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博蓝共享”产业数字化平台发布会暨区块链技术产业应用研讨会

2021-01-28 16:21:05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安然

  “ 数字技术支撑的新产业、新消费、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

    目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发展共识,符合产业升级要求,既代表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未来方向,也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面对疫情冲击,商贸零售、酒店餐饮、文娱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被压抑的需求亟待释放,以及在此期间所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不断壮大。

    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数字经济成为撬动经济增长的新杠杆,成为各国提振经济的重要方向,数字技术在国家治理中的广泛运用也成为重要趋势。宁波市保税区聚焦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倾力打造“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以技术创新为动力,着力构建智慧金融产业新生态,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加快打造金融。

图片1.jpg

    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在1月27日召开“博蓝共享”产业数字化平台发布会暨区块链技术产业应用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陆志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在2020年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园区各项经济指标也相当漂亮。园区抓住了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在对外开放贸易、跨境电商、高新科技产业有突出表现。以数字技术支撑的新产业、新消费、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成为园区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

图片2.jpg

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陆志孟主任

    蓝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则表示蓝源集团在2020年落户保税区以来,基于园区的发展和政策扶持,在政府的指导下发挥集团在创新型赋能企业快速发展的优势,帮助和打造一批区块链技术、区块链应用场景的企业成功落户保税区。此次引进“博蓝共享”数字化平台也是着力解决产能过剩的痛点,打造产能的多样化、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以积极有效的制度和政策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图片3.jpg

蓝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博士

    宁波移动副总经理方如利先生,在研讨会上阐述了5G技术在数据传输速率、移动性、传输时延及终端连接数量等具备优势,将进一步推动万物互联。还表示5G作为通用基础网络技术,是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从线上到线下、从消费到生产、从平台到生态,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研讨会期间,进行了“博蓝共享”平台上线发布仪式。

图片4.jpg

    博蓝数字科技集团副总经理郑浩泽先生,分享了博蓝数字科技集团成立的重要因素,以区块链技术的产业应用必将重构商业生态。以博蓝共享APP作为流量入口,通过运用通证经济的创新模式打破行业垄断,重构商业生态圈,用积分通证为工具链接供应链与新消费场景,用共识行为再次定义分享经济,博蓝数字科技充分挖掘互联网时代产业链上下游各参与者的行为贡献价值和数据价值,构建“人人皆合伙人,数据即价值”的互联网新经济、新模式、新消费的平台,打造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联动的通证生态平台。

    博蓝“G商通”是博蓝数字科技集团针对传统消费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升级而打造的通证生态平台。通过“G商通”APP快速形成一个围绕吃喝玩娱购等实体终端商家数据价值共享平台,通过数据贡献实现千万实体商家的大规模协作,通过通证激励再次激发创业激情。

    宁波市区块链专委会秘书长刘建民先生,分享了建设区块链城市专网的目的。他表示在新基建脚步加快的同时,也要着重关注产业生态建设。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发展新机遇不容错过。联合中国移动打造全球区块链公共基础设施BSN,以“第二代价值互联网”推动构建我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信任载体。

    宁波保税区财政局/金融办应容与先生,发表了当前数字供应链金融政策解读及市场机会探讨,阐述了数字供应链金融概念与内涵

    供应链金融不是金融机构、核心企业配套服务机构某一类角色独自可以“驾驭的”,因为供应链金融本质不是简单的融资行为,其根基是对供应链整体的优化,包括了资金流以外的优化,并且供应链金融的金融功能也不仅仅是贷款,还包括更为广义的金融服务活动,是整合各类金融机构、整合各类金融产品/金融工具为产业服务。

    研讨会尾声进行了签约、揭牌仪式

图片5.jpg

区块链产业通证应用研究院合作签约

图片6.jpg

《区块链产业通证应用研究院》

    此次区块链技术产业应用研讨会,不仅是数字化消费将向新领域延伸,更是“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的作用和地位将继续提升,是今后经济增长的重要源泉,是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制造业服务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维护和提升全球产业分工体系稳定性安全性的重要依托。

    免责声明:博蓝共享作为开放的信息分享平台,所提供的所有资讯与本平台和立场无关,且不构成任何投资理财建议。望用户仔细甄别,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