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沈子瑜带领的亿咖通科技成功服务于诸多汽车产品

2021-05-24 14:27:16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随着国家汽车的崛起,很多厂家都不甘于只生产汽车,也不甘于屈居人后,逐渐开始进军汽车芯片领域。而亿咖通科技就是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于2016年成立,由沈子瑜带队。经过几年的发展,沈子瑜带领的亿咖通科技凭借自身优势成功跻身汽车芯片这块领域,成为汽车芯片领域数一数二的汽车科技公司。

图片1.jpg

  众所周知,芯片对于电子产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毫不夸张的说,芯片,是智能手机的“大脑”,也是智能网联汽车的“大脑”。亿咖通科技沈子瑜介绍说:汽车芯片大致分三类:用于车身稳定和控制系统的处理器、控制器芯片,用在雷达、摄像头等感知系统上的芯片,负责电源管理、功率转换的IGBT功率芯片。从沈子瑜的话中可以看出,芯片对于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由沈子瑜带领的亿咖通在汽车芯片方面都有哪些成就呢?

图片2.jpg

  “亿咖通科技主攻前两类芯片、形成了四大序列的芯片矩阵,智新半导体则主攻IGBT功率芯片模块,均各有斩获。其中,包含高性能车规级数字座舱芯片E系列、全栈AI语音芯片V系列、先进驾驶辅助芯片AD系列、微控制处理器M系列。沈子瑜还介绍到,亿咖通正在研发的第四代车载芯片,对标高通8155芯片,性能比现有车载芯片提升13倍,算力与手机芯片的差距缩短到2年以内,明年实现商业化,将使用于领克、路特斯、沃尔沃等品牌的高端车型上”沈子瑜介绍说。

图片3.jpg

  可见,沈子瑜带领的亿咖通在汽车芯片方面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就,而这次成就已经用于很多汽车产品了。目前,亿咖通汽车芯片装车已超200万,第四代芯片明年装上豪华车。“落户武汉的4年间,亿咖通的汽车芯片研发大跨步前进。”沈子瑜说。湖北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沈子瑜还介绍说,由亿咖通公司研发的第一、二代汽车芯片已大批量生产,搭载这些芯片的智能驾驶座舱产品,使用于吉利、奇瑞、长安、宝腾等多个品牌的汽车上,累计用户量达200多万;对标恩智浦I.MAX6汽车芯片的第三代汽车芯片正在进行量产车型的适配和验证,年中实现商业化、批量装车。

  由沈子瑜带领的亿咖通科技已经服务于很多汽车,相信未来,亿咖通一定可以成为汽车智能科技的领军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