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大手拉小手 “垃圾分类”进店铺

2021-07-12 14:23:50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阿姨,您好,我是於潜一小的环保小达人某某某,这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我给您介绍一下吧……”为丰富儿童的暑期生活,引导树立正确的环保观,帮助他们更好地肩负社会责任,同时提高村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增强垃圾分类意识,近日,於潜一小和志愿者们打造了一支小小垃圾分类宣传队。

  22名优秀的环保小达人接受了“上岗培训”,走进於潜镇天风街两边商铺开展宣传活动。宣传员们拿着宣传单,结伴而行,在沿街商铺鱼村民们面对面交流,细心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常识。“叔叔,您看这个标志是可回收物,我们生活中的纸张、塑料、玻璃、金属等都要投放这类垃圾桶……”11岁的某某小朋友正在给店家老板进行讲解。孩子们认真讲解的模样,很快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当天宣讲对象达百余人,活动结束后每一个孩子都非常有成就感,并坚定了自己的环保决心,村民们也纷纷点赞,表示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清楚地认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是环保小达人们共同的口号。此次活动对推动儿童树立正确的环保观念,提高村民环保认识,强化垃圾分类行为都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易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