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垃圾分类全民共治 病媒防制全民参与

2021-07-12 14:25:45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天一热,垃圾桶就容易散发臭味和滋生细菌,周围就会出现好多蟑螂、老鼠。”村民对于垃圾桶时常有这样的抱怨。

  春夏季是“四害”繁殖的高峰期,也是“四害”传播疾病的高发季节。为预防病媒生物引发传染病,守护群众健康,近日,於潜镇全面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行动。

  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广播、微信群和各种活动场合向村民广泛宣传除四害、垃圾分类、控烟的重要性,普及村民对于环境治理的意识,学习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和技术标准,号召全体村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因地制宜做好病媒生物仿制工作。

  据悉,从4月初开始,於潜镇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减少蚊虫孳生地,有力推动除四害工作。并且聘请专业消杀公司每月开展全镇范围四次消杀,对公厕、农贸市场、居民聚集区、垃圾中转站、公交站等重要场所进行灭蚊、灭蟑、灭鼠等工作,降低蚊密度,防止细菌、害虫滋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於潜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聚焦“民呼我为”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去,做深做细“三服务”,将为民办事落到实处。(通讯员:易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