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昔阳农商银行清非故事:诚信交往 无虑前行

2022-11-15 09:44:30已围观次来源:昔阳农商银行编辑:周周

  诚实是力量的一种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感。——艾琳·卡瑟

  他,是一名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在他的带领下,昔阳县晋乐耐火材料厂工人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用当下最先进的设备,制作着市面上质量一流的材料,场地上,成品堆积如山,收益日渐丰厚,他就是昔阳农商银行的客户,王怀明。但他,曾是个“老赖”……从建厂时的信誓旦旦,到后来的闭门不见,直至现在的“相濡以沫”,王怀明与昔阳农商银行跌跌撞撞的走过了坎坷的一十五年。

  初见——始于“信任”

  2007年,满心抱负的王怀明第一次走进了昔阳农商银行三都支行(原昔阳联社三都信用社),由于当时耐火材料厂属于“看好”企业,且王怀明在当地口碑较好,经过多次探讨,三都支行当年分三次向其投放52万元贷款,然而,由于初入行的王怀明不善于经营,导致了耐火厂倒闭,2016年3月,昔阳农商银行对该笔贷款进行了核销。

  交流——离心“背义”

  破产后,不甘心的王怀明外出学习,四下筹款,果然天不负有心人,一段时间过后,耐火厂又“悄悄”站了起来,更新了设备、雇佣了工人,当昔阳农商银行的信贷员走访了解到情况后,上门却吃了“闭门羹”,当时的王怀明一心只想着赚钱,对所欠贷款只字不提,在他的心中“诚信”已经被金钱腐蚀殆尽。

  动员——多方“施压”

  鉴于此情况,昔阳农商银行三都支行信贷员主动出击,在得知其妻子在地税局工作、女儿在英国留学后,将把不良贷款引起的“信用”问题直接反馈给其妻子,女儿,不仅会影响其业务发展,更对家人的工作,女儿的在外生活造成严重损害,在家人的施压下,王怀明“犹豫”了……同时,三都支行信贷员主动对接办事处和总行,为贷户申请了贷款盘活业务流程……

  正轨——“诚信”前行

  达成公示后,王怀明于2017年9月16日结清所有本金520000元,利息551000.48元,昔阳农商银行于2017年9月17日为客户办理80万元新贷款供其周转,王怀明在看到昔阳农商银行对他的支持,并没有因其故意拖欠而“断贷”时,再次走进了昔阳农商银行,贷后保持按月结息,每月归还部分本金,并提前结清所有欠款,其企业至此走上了合规、诚信、健康的康庄大道。(杨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