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福州三江花语:安家国际一流植物园旁,谱写品质生活新篇章

2023-01-16 09:07:13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国际著名园林设计师弗奥姆斯特德说过“未来的城市会围绕着公园成长,终有一天它会变得不可或缺。”放眼全球,凡国际都会城市的大多有被公园环绕的区域,从纽约曼哈顿中央公园、伦敦海德公园到日本的新墅御苑等等,其周边居所兼顾了优质生态公园配套,享受到城市中的稀缺自然景观。纵观福州这座城市,从西湖公园、江滨公园、飞凤山公园……这些广为福州人知的地标生活区都因为占据公园景观而弥足珍贵,在都市快节奏生活中,享受自然美景,让四季风光勾勒生活之美。

  正在快速建设发展中的福州三江口片区,打造了南江滨生态公园、梁厝历史文化街区外,对标打造国际一流的植物园,这座植物园将集结城市资源、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等多重资源于一体的闽台植物大观园,建成后将成为福州城市新公园地标。

图片 1.png

 (图片源于网络)

  植物园开工 打造闽台植物大观园

  在快节奏的时代,人们无暇抽出时间去追逐自然诗意,那不妨寻一处建造在自然中的家。

  2023年1月1日上午三江口植物园项目一期施工现场举行了重大开工仪式,福州三江口植物园项目(暂定名)位于三江口片区城门山、清凉山,用地总面积约664公顷,将打造国际一流的植物园。一期范围位于清凉山,用地面积约21公顷。

  三江口植物园立足福建省域,面向东南沿海,突出闽台联动,系统收集与展示南亚/中亚热带及其过渡带、涵盖“从山到水”,“从陆到海”,包括潮间带在内的丰富多样的植物种质资源,收集建立相应的植物资源保育和驯化育种基地,重点打造海丝文化与闽台情缘主题的植物大观园,建设一流的中国兰科活植物基因库。建成后,三江口植物园将打造成为集科学研究、生态修复、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福州生态新名片。

图片 2.png

(三江口植物园效果图·图片源于网络)

  内外双园境 墅区生活每面皆风景

  三江花语社区直线距离植物园仅约50米,可近距离享受未来国际一流植物园风光。外揽国际一流植物园,内拥新中式园林盛景,将自然生态延伸到居住空间的脉络里。整个社区分成南北两区,整体容积率仅约1.5,以低密、宽阔的自然景观,搭配高品质、私密性的居住环境,呈现出舒适的墅居生活;约35%绿化率,将更多绿化空间留给自然。

图片 3.png

(三江花语项目实景图)

  从“渔舟唱晚”大门穿过“雪浪花堂”享受黄花风铃木仪仗队式排列,“林荫望舒”中感受春有风铃木、夏有月季的归家之路,行至“芳池景天”感受水波流转,在园景中感受水纹灵动,秋闻丹桂、冬赏三角梅,四季自然时光分明,园内各类观赏绿植、果树与繁花,让回家路上的身体和心灵得以休憩,让居者享受自在清新空气,收获繁华发展处的难得墅区静谧时光。

  内外双重园境,外享国际一流植物园的健康大自然环境,归家之后,开序墅区生活诗意篇章,让倦怠的身心得到回家的放松。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三江花语项目实景图)

  植物园真墅区 墅质生活眼见为实

  由福州本土国企新区集团联袂中国铁建地产打造的三江花语品质墅区,今已实景现房呈现,入住即享鲜氧环绕的双园境生活。

  建面约105-141㎡6-8层亲地洋房,拉开墅居生活序幕。后疫情时代下,家庭的空间格局和尺寸,决定了家庭成员的居家生活质量。

  三江花语项目宽景洋房,约12-16%低公摊高得房率,全屋无承重墙设计,空间可根据客户生活需求随意布局,餐客厅一体,链接约6.4米大阳台,三开间朝南设计,使得整体空间更加宽阔,与家人一起,在家即可休闲运动,享受三代天伦之乐。

图片 6.png

(三江花语项目实景图)

  建筑面积约160-190㎡宽景叠院,进入开敞的一层空间,约42㎡阔绰大横厅,约7.5米大面宽,挑高约6米,进出之间,解锁更多居家生活场景,为日后的家庭成员留足施展余地。

  下叠带花间庭院,进入庭院,仿若走进了一片肆意驰骋的心灵之境。舒朗开阔的庭院,让归家途中的疲惫烟消云散;有天有地的自然空间,将生活还给居者,享受独属家人的欢乐空间。在这一方院落中,或养花种草、或邀三五好友相聚品茗、亦可上演私人晚宴,岁月至此而静好。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三江花语项目实景图)

  三江花语纯粹低密墅区,建筑面积约105-141㎡宽景洋房、建筑面积约160-190㎡宽景叠院,已实景呈现,美好品质生活触手可得。

  预鉴三江花语美好未来,抢在板块腾飞前,三江口板块在政府规划的生态、交通、教育多重政策支持下,各项配套利好逐一落地,区域价值加速兑现,三江花语项目坐享生态宜居板块,国际一流植物园在侧,墅区品质价值可期。

  信息来源:【城建】三江口植物园一期开工,打造闽台植物大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