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华为欲突破海外市场 重新迎回赵科林

2015-12-09 10:32:08已围观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内部人士透露,华为手机今后的重点将是包括美国在内的海外市场,华为这次迎回赵科林是希望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取得更大的突破。

  

赵科林(Colin Giles)

赵科林(Colin Giles)


  新浪科技讯 12月9日上午消息,据华为内部人士透露,今年7月从联想离职的赵科林(Colin Giles)已经重新回归华为消费者BG出任EVP(执行副总裁)职务。

  上述内部人士透露,华为手机今后的重点将是包括美国在内的海外市场,华为这次迎回赵科林是希望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取得更大的突破。

  2015年,华为消费者BG发展迅速,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稳居全球第三,今年手机出货量1亿台的目标也实现在即。

  在国内市场,华为与小米在争抢出货量第一的位置,要想再大幅提高出货量和市场占有率的难度越来越大。而在海外,虽然华为在欧洲等市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据Kantar市场研究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华为在第三季度已经成为了欧洲Android手机第二大品牌,但在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市场在内,华为还没有正式进入,有着巨大的潜力空间。

  而要想实现余承东在mate 8发布会后的专访环节中喊出了未来一两年要在销量上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的目标,海外市场则是华为必须高度重视的一个部分。早在今年一月的华为消费者BG业绩沟通会上, 余承东就表示今年要重金布局海外,提高海外收入的占比。

  赵科林于1992年加入诺基亚,曾任诺基亚中国总裁,后担任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2013年7月,赵科林首次加盟华为,担任华为手机消费者业务执行副总裁,负责全球市场营销、零售及公开市场业务。随后于2014年5月闪电离职并加盟联想,负责联想除中国以外的全球手机销售及业务拓展并深入参与联想对摩托罗拉移动的并购项目,今年7月,赵科林从摩托罗拉副总裁、全球销售负责人的岗位上离职。

  对于华为来说,赵科林在全球手机市场营销及业务拓展领域的丰富经验正是现阶段最需要的。

  前述内部人士表示,赵科林这个时候回到华为才能真正发挥他的核心竞争力,而二进宫对于赵科林来说或许也意味着能更好地与华为团队融合。(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