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苹果新闻客户端增加人工编辑头条 更像报纸

2015-12-09 10:39:30已围观来源:腾讯科技编辑:夏雪

  [摘要]苹果对iOS9.2系统进行了一次更新,系统内置的苹果新闻客户端也做了升级。

苹果新闻客户端增加人工编辑头条 更像报纸


  TNW中文站 12月9日报道

  在诞生之初,苹果新闻客户端就表示要整合人工编辑和机器聚合,改进人们通过手机阅读新闻的体验。而在日前,苹果新闻客户端进行了一次升级,增加了编辑团队制作的头条新闻内容,给读者以阅读报纸新闻的感觉。

  本周二,苹果对iOS9.2系统进行了一次更新,系统内置的苹果新闻客户端也做了升级。

  之前,和其他机器聚合的新闻客户端一样,苹果新闻显示的是根据用户偏好和热度聚合的新闻内容,每一个用户看到的热门新闻并不一致,呈现出个性化特色。

  此次,苹果在早间和晚间两个时段,将会推出人工编辑的热门新闻内容,这些新闻完全由苹果的编辑团队挑选,每一个用户都能够看到统一的头条新闻和热门新闻。

  这种新闻呈现模式,更加类似于传统的报纸和电视新闻。

  和谷歌(微博)以及Flipboard等公司的聚合新闻客户端不同,苹果强调人工编辑的作用,认为机器算法不能够满足需求。新闻客户端对外发布之后,苹果即开始招募新闻编辑人才,在招聘启事中,苹果表示这些新闻编辑需要依靠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读者快速锁定最热门、最有价值的新闻。

  苹果的新闻来自美国《纽约时报》等知名媒体。而在本周的升级中,苹果也开始提供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统计的新闻阅读次数,显然这将会让新闻媒体了解到哪些新闻受到读者的欢迎,这种透明性也会改善苹果和合作媒体之间的关系。

  在新闻内容和广告方面,苹果采取和Facebook一致的合作模式,如果媒体能够自行销售苹果新闻客户端中的广告位,则广告收入全部归其所有,如果交由苹果来销售,则苹果抽取三成作为分成。

  实际上,手机平台的新闻服务成为2015年美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的一个热门板块,Facebook、推特、Snapchat等相继推出了独立或者整合的新闻客户端产品,另外推特、YouTube都招募了一些人工编辑,从浩瀚的新闻素材内容中整理出新闻产品,让读者不至于感觉被热门事件的信息所淹没。(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