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老外眼中的红米Note 3:性价比高 值得关注

2015-12-30 09:42:14已围观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回顾即将过去的2015年,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依然是苹果和三星的天下,全球出货量稳居前两位,很多厂商也只能望而兴叹、避其锋芒,纷纷转入中低端市场,发力千元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可能就是红米系列手机。今年红米Note已经来到了第3代,售价899元起。国内媒体对其褒贬不一,那么老外是怎么看这款手机的呢?科技网站Androidauthority带来了他们的详细评测,让我们一起围观老外眼中的红米Note 3。

  外观设计

  


  红米Note 3

  红米Note 3采用全金属机身设计,质感较上代产品大幅提升。机身侧面采用弧形曲线过渡,在握持时更加贴手。背部采用金属手机常见的三段式设计,缺点是背部的金属过于光滑,再加上硕大的机身,单手握持时总担心它会滑出去。

  机身右侧是电源键和音量键,顶部为耳机插孔和红外遥控,底部为USB接口。机身背部增加了指纹识别模块,位于主摄像头下方,扬声器也位于机身背面。在工业设计方面,红米Note 3诚意十足,做工扎实,对千元机来讲相当不错。

  屏幕

  


  红米Note 3屏幕

  该机采用5.5英寸IPS LCD屏幕,分辨率为1920 x 1080,像素密度403ppi,显示效果比较清晰,但由于价格限制,这款屏幕的对比度和解析度稍显欠缺。阳关直射下可以看清屏幕,亮度自动调节功能在我们的测试中也表现良好。

  硬件

  


  红米Note 3硬件

  红米Note 3搭载十核联发科Helio X10处理器,主频2GHz, PowerVR G6200 GPU。内存分为2GB/3GB,机身存储16GB/32GB可选,不支持SD卡扩展。日常使用下,3GB版多任务处理毫无压力,但2GB版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不过与其他千元机相比,红米Note 3的性能可谓相当强劲了。

  在性能模式下,该机运行比较流畅,只是在运行一些大型游戏时稍有卡顿;一旦开启电池模式后,主频就会明显下降,系统运行也会有些卡顿。指纹识别方面,红米Note 3的识别速度和准确率都很不错,虽然速度上与那些高端手机相比还有差距,但准确率相差无几。

  手机背部的扬声器音量饱满,但在高音区会出现破音现象;当手机平放在桌面上或是装上手机壳之后,扬声器就会被挡住,音质也会有所影响。

  软件

  


  红米Note 3系统

  红米Note 3运行最新的MIUI 7系统,基于Android 5.0.2 Lollipop进行深度定制。系统中有大量的主题和可定制选项,还可选择开发者模式,每周都能获得OTA更新。缺点是没有保留应用抽屉,用户只能通过文件夹形式管理应用。由于主要针对中国用户,所以Google原生应用已被彻底删除,对于国外用户来说稍有不便。

  相机

  


  红米Note 3相机

  该机采用前置500万像素+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组合,f/2.2光圈,支持相位检测自动对焦。样张表现中规中矩,在饱和度和细节表现上明显不足。户外拍照时,常会出现曝光不足现象,通过开启HDR可以改善,但拍照速度会明显减慢;室内拍摄时,样张中会有一定的噪点,好在不是太严重。所以,对这台手机的拍照功能不要抱太高的期望值。

  电池续航

  


  红米Note 3电池

  红米Note 3配备4000mAh大容量电池,这也是该机的亮点之一。屏幕常亮状态下可以坚持5个半小时,正常使用下能轻松使用一整天。遗憾的是该机不支持快速充电。

  总结

  


  红米Note 3

  红米Note 3标准版899元,高配版1099元,相对该机的配置而言,可谓性价比十足。虽然它的屏幕和相机表现差强人意,但全金属机身和大容量电池却相当诱人,同时还有指纹识别加持,所以,如果你打算购买一款千元机,那么这款手机非常值得关注。(编译/大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