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苹果申请基于OLED的柔性环绕式显示屏技术专利

2016-01-22 12:31:46已围观来源:cnbeta网站编辑:夏雪

  (原标题:苹果申请基于OLED的柔性环绕式显示屏技术专利)

  

苹果申请基于OLED的柔性环绕式显示屏技术专利


  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在本周二披露的信息,苹果已经考虑在自家部分便携设备上部署“环绕式显示屏”。该概念的专利申请标题为“采用环绕式显示屏的电子设备”,文件中提到它采用了“中空罩面结构”,且能够在外面附上一层蓝宝石等晶体材料作为保护。显然,这项技术的核心还是柔性显示屏技术,所以最大的可能还是OLED。

  需要指出的是,文件配图中没有任何当前或传闻中的苹果设备,不过该公司提到会将这项技术运用到任意其它产品上。最“现实”的一张插图,就是上面这张拥有类属于iPhone/iPod接口和按钮的管状设备了。

  此外,苹果还指出了应用支持,以及可能的触控 / 语音 / 加速度计输入,而这些都是该公司移动设备的标志性配置。

  曲面屏在电子世界上仍相对罕见——多见于电视/显示器/智能机(比如三星的Galaxy S6 Edge和LG的G Flex系列)——完全环绕式的屏幕则更没见到有厂家拿出来演示过,因此苹果也很难会在不就的将来就推出类似的产品。

  有传闻称,苹果会在2018或2019年为iPhone引入OLED显示屏,这有望让它配备类似乎S6 Edge的曲边屏幕、或者至少让它能够更好地承受弯曲的压力。

  [编译自:Apple Insider , 来源:USP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