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iPhone 7s基带芯片首曝 下载速度惊人

2016-02-25 09:26:45已围观次来源:中关村在线编辑:夏雪

  日前有消息报道,苹果iPhone7与iPhone7 Plus的A10处理器大单已经交给台积电,而基带芯片将使用高通的MDM9×45 LTE,同样由台积电采用20nm HKMG工艺打造。现在有关于iPhone7s和iPhone7s Plus基带芯片的消息也被曝出。

  据台媒The Motley Fool爆料称,iPhone7s和iPhone7s Plus将采用高通的X16基带,这与此前有消息称高通X16 LTE基带将在今年下半年投入商用的消息相符。

  

iPhone 7s基带芯片首曝下载可达1Gbps


  曝iPhone7s和iPhone7s Plus采用高通的X16基带

  据了解,高通X16基带是高通首个千兆级别的LTE基带芯片,下载速率可达1Gbps,速率相当之快。上传方面支持20MHz载波聚合,64-QAM,最大速率达150Mbps。此外,还支持LTE双卡、LTE广播、VoLTE以及全网通。高通X16基带采用的是三星14nm FinFET工艺制程,暂且不知高通是否会将该基带的部分订单交给台积电来做。

  据悉,iPhone7s和iPhone7s Plus的A11处理器采用的是10nm的工艺制程,目前台积电在10nm工艺节点上进展顺利,拿下A11处理器订单的可能性比较大,但三星同样也在快速推进,在满足骁龙830的同时也争取拿下A11处理器的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