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分析师:iPhone SE将占到苹果总营收的12%

2016-03-02 11:02:25已围观次来源:腾讯科技编辑:夏雪

  [摘要]新款iPhone的目标人群在于寻找最新技术,但又喜欢老旧外观的消费者。

分析师:iPhone SE将占到苹果总营收的12%


  腾讯科技讯 3月2日,《今日美国报》援引分析师的话报道称,苹果在本月即将发布的4英寸新款iPhone将占到该公司总营收的12%。

  如果你正在等待购买一款具有最新功能的小号iPhone,苹果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新品发布会或将带来这样的产品。

  苹果有望在3月21日的旧金山发布会上推出4英寸iPhone SE,其具备目前最新款iPhone的功能,例如A9处理器,移动支付功能Apple Pay以及性能提高的摄像头。

  苹果新闻网站9to5mac撰稿人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表示,苹果同时还将发布新款的iPad以及针对智能手表Apple Watch的表带。

  新款iPhone SE将取代同为4英寸的iPhone 5s。iPhone 5s最早于2013年发布,目前在苹果官网上的售价为450美元。

  美国投资机构派杰(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认为,苹果3月21日的活动很少算得上是发布会,但由于有新款iPad和Apple Watch配件产品坐镇,“差不多可以算得上发布会”。

  古尔曼表示:“新款iPhone的目标人群在于寻找最新技术,但又喜欢老旧外观的消费者。”

  2014年,苹果首度推出了大号iPhone,也就是4.7英寸的iPhone 6以及5.5英寸的iPhone 6 Plus,紧接着在2015年又推出了同样尺寸的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艾米特•达亚纳尼(Amit Daryanani)表示:“仍有部分苹果用户青睐4英寸的型号,他们不愿更新大号产品,因此苹果希望满足这一部分消费者。”

  分析师蒙斯特预计,苹果将推出iPhone SE的头年将售出5000万部。在最近一个季度中,苹果售出的iPhone数量不到7500万部。

  蒙斯特说:“iPhone SE将占到苹果全部营收的12%。即使按iPhone计算,这一比重不大,但仍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块业务。”

  在本月的发布会上,苹果预计还将推出小号9.7英寸的iPad Pro,其配置将与去年9月份亮相的12英寸iPad Pro相似,拥有更快的处理器,支持触控笔Apple Pencil,以满足用户在iPad上画画的需求。

  投资者期盼苹果发布一些能够让消费者超级兴奋的新产品,该公司最近推出的iPhone 6s是首款在销量上未能超过前作的iPhone产品。

  达亚纳尼表示,当然投资者也清楚这只是一场春季发布会,不可能有更大的惊喜,也改变不了整个公司的营收模式。

  所以,我们还是静心等待将在9月份举行的苹果发布会以及届时有望登场的iPhone 7。(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