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诺基亚归来:推中端安卓机A1,骁龙处理器

2016-04-02 13:08:31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据科技网站Phonearena报道,曾经手机业的霸主终于在3年后回来了,并带来了一款使用安卓操作系统的中端手机——诺基亚A1。

  自从2013年微软高调宣布收购诺基亚的设备和服务部门后,一直到2016年诺基亚都无法推出自己品牌的手机,而今天这一状况将会开始发生转变。实际上,有很多推测说诺基亚已经卷起了袖口,准备在手机行业大干一场了,尽管该公司一再强调,他们并不着急推出一台智能手机。但是最近网上泄露的一台中端安卓设备的照片透漏了该公司的企图,曾经的手机业霸主诺基亚,他回来了。

  


  根据Android Authority的一个“可靠的内线”曝光的手机图片显示,诺基亚A1的定位为一台中端安卓设备。如图所示,你也许已经注意到了,这台设备的用户界面看起来并不那么像安卓设备,尽管它在运行谷歌的软件,并且它的操作系统看起来也更像是微软的windows手机。手机背面的Logo清晰的显示了,这是一台不折不扣的诺基亚手机。

  上图的设置界面看起来是来自诺基亚自家的Z启动器,这个启动器曾经在2014年诺基亚N1平板上出现过。而当时该定制的启动器运行在安卓5.0棒棒糖上面,而这台设备A1将会运行在安卓最新的6.0棉花糖上面。

  从设计方面来说,A1摒弃了诺基亚一贯的设计风格,因为Lumia的品牌现在已经属于微软。因此,诺基亚不得不在设计上重新下功夫,大家可以自己来观察是否诺基亚的设计仍旧能够打动你。

  因为这是一台中端设备, A1上最有可能使用的就是聚碳酸酯,而诺基亚确实拥有丰富的塑料外壳使用经验。截至目前,该机的规格和参数都还是未知的,但是诺基亚A1很有可能搭载一颗高通晓龙652的处理器以及一块5.5英寸的FHD屏幕。

  尽管对于那些旗舰机追随者来说,诺基亚A1并不具备多少吸引力,但是中端智能机的市场需求仍旧十分旺盛。鉴于诺基亚长久以来的品牌效应,以及他们对于整齐划一的用户界面的极致追求,希望这一次他们能够让我们的读者回到诺基亚的怀抱。也希望这一次诺基亚能够王者归来。(编译/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