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360手机与爱施德达成合作 试水线下渠道

2016-04-06 10:14:41已围观次来源:北京商报编辑:夏雪

  

  刚刚完成品牌统一的360手机,便迫不及待地拓展线下渠道。360手机总裁昨日正式对外宣布,360手机与爱施德达成合作,授权爱施德代理360手机。至此,360手机迈出布局线下渠道的第一步。

  业内分析指出,手机线上线下渠道融合,是360手机布局线下市场的主要原因。此外,借助爱施德能够帮助360手机快速将产品推向全国市场。

  其实,360手机一直都在寻求进军线下渠道。去年10月,360手机前身奇酷科技便宣布面向全国范围征召省级超级品牌合伙人,尝试进军线下渠道。360董事长周鸿祎也表示,360手机未来会线上+线下同步拓展。

  发力线下渠道是当下手机厂商的共同点。早在2015年,乐视刚推超级手机时便与迪信通达成合作,通过迪信通拓展乐视超级手机线下销售渠道,并通过乐视自身的LePar线下实体店扩张线下渠道。小米在2015年上半年,也将原本一直只做售后维修、产品体验、线下自提业务的小米之家进行线下销售手机。

  另外,华为、魅族等企业在原本已经构建起自己的线下渠道的情况下,也都对外宣称将加大线下渠道的建设。360手机方面也指出,今后还将积极拓展线下销售及服务网点,与全国家电连锁、专业通讯连锁合作,进驻运营商营业厅。

  通信产业资深专家刘启诚指出,手机线上线下渠道的互相补充、互相关联,是手机厂商集体拓展线下渠道的主要原因。手机渠道大体可以分为三类,运营商渠道、线上渠道和传统线下渠道。随着近年来运营商补贴下降,传统线下渠道越来越重要,不仅可以通过线下销售直接占领市场,也能够促进线上销售,因为也有部分用户愿意线下对比、线上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