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高通与格力手机达成专利授权协议

2016-04-07 10:34:33已围观次来源:网易科技编辑:夏雪

  4月7日消息,据《圣迭戈联合论坛报》网站报道,高通周三宣布,公司与中国电器制造商格力旗下的珠海Ewpe信息科技公司签署专利授权协议。这是又一家同意向高通支付专利费用的中国公司。

  在去年,高通向中国手机设备制造商收取全额专利费用可谓困难重重,这导致公司财务状况不佳。遭遇这种困难的部分原因是高通遭遇了中国反垄断机构的调查。在调查未有定论前,手机制造商避免达成任何交易。

  高通支付了9.75亿美元罚款,并同意从中国公司收取较低的专利费用,从而和解了反垄断诉讼。

  从那以后,高通便加紧努力与中国公司达成授权交易。高通目前已经与联想、华为、中兴、TCL以及小米中国五家领先的手机制造商签署了3G/4G专利授权协议。

  高通目前在韩国、台湾以及美国仍面临反垄断诉讼,而且公司与韩国电器巨头LG也有一桩授权合约纠纷。

  在最新的这桩交易中,高通授权珠海Ewpe在中国出售的3G以及4G LTE设备上使用其专利。格力生产多个品牌的电器,目前正在向手机市场拓展业务。(维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