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华为或将成为苹果颇具威胁的竞争者

2016-04-07 10:36:41已围观次来源:网易科技编辑:夏雪

  

华为或将成为苹果颇具威胁的竞争者


   4月7日消息,据TheVerge网站报道,从安卓系统最开始,苹果就一直抱怨安卓竞争者一直抄袭iPhone的设计。无论抄袭者是三星Galaxy S,HTC One A9, 或者ZTEWhatever,苹果一直乐此不疲的向世界宣告它才是领导者,安卓设备制造商只是它的追随者。然而,最近世道发生了变化,随着今日华为P9的上市,中国出现了越来越多独特的新手机——这些手机并不能定义为盲目抄袭iPhone。华为P9和之前的小米Mi 5是苹果危险竞争者的先驱,这些中国手机制造商已经具备实力推出独特的、有吸引力甚至优质的设计。

  并不是说整个手机行业因苹果设计不再有优势而焦虑,看看Oppo的 F1 Plus 或者魅族的Pro 5你就知道对iPhone的模仿从未停止过。但手机行业近期发生的真实变化便是已经意识到高质量工业设计的重要性。小米在Mi5上倾注了两年的研发,比苹果去年研发经费多出了10亿美元。这些投资旨在长期的技术创新,这是杰出设计的发展和改进的一个重要分支。华为P9拥有类似iPhone的金属材质,但它手感不同,这多亏了独特的双摄像头,外观看上去也有所不同。

  此外,在对苹果的抄袭上也有所进化,但已经不是简单的复制粘贴,公司开始再造苹果成功的精髓,无论是是通过纵向合并(就像华为和它的内部处理器设计)、积极的品牌联想或者简单的美学或者触觉吸引。苹果仍是每一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心里的迈克尔乔丹,但这些新星正在通过自己的方式吸引消费者,它们不是一味的模仿,而是与之竞争。

  华为已经从例行的抄袭索尼Xperia Z的设计——这一点在去年发布的华为P8上表现最为明显——发展到定义自己的外观和感觉,以及利用独特的摄像头设计确定技术领先地位。华为P9的双摄像头系统并不是个噱头,而是为了改善对比度和收集更多光,整体来说是为了让照片看起来尽可能的好。我并不确定华为在这一点上做的究竟有多好,但从摄影师的角度看这一概念还是有道理的,这展现了华为已经在正确的道路上超前发展,而非跟在后面追赶。

  这一切最不可思议的是我目前甚至都没提到三星。最新的Galaxy S7 和S7 Edge是这世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目前发布的最精密最优良的设计。今年安卓阵营推出了这么多优秀的设计真是不可思议。如果小米的MI5的摄像头再好一点,我肯定会买一台作为日常使用。现在华为推出的P9既包含了小米的单手尺寸和大电池,同时还加上了创新性的摄像头,我感觉目前已经有些选择困难症了,而截至目前HTC以及一些其他手机厂商还未发布它们最新的旗舰机。

  去年小米的Mi Note和华为的Nexus 6P已经透露了今年将发布某些平板手机大小产品的暗示。这些中国领先品牌旨在变成全球品牌,它们深谙想要实现这一点必须要有自己独特的技术和设计。它们最新的设计展示了朝顶级设计发展的源源不断的动力。苹果可能并没有公开抱怨面临的真正竞争,但他们肯定已经意识到中国崛起的新威胁。(艾米丽)

  


  外观设计

  华为P9手机沿袭了P系列的设计风格,采用全金属机身设计,同时机身造型依然是偏商务的方正设计。工艺方面,标配版延续上一代喷砂工艺,而高配版及P9 Plus机身工艺则为阳极氧化抛光,附带雕刻纹理,高配陶瓷白颜色采用金属陶瓷效果。

  P9标配版有3种配色,包括流光金、钛银灰和皓月银。在P9高配与P9 Plus上,不同版本则会推出不同的颜色,其中高配版配色为琥珀金、陶瓷白和玫瑰金,而P9 Plus 64G版有4种颜色,包括琥珀金、陶瓷白、玫瑰金和琥珀灰。

  硬件配置

  硬件配置方面,华为P9手机采用5.2寸1080P显示屏,首次搭载海思麒麟955处理器,主频高达2.5Ghz。作为华为P系列首款支持指纹识别的手机,华为P9支持3D指纹信息识别技术,能够识别分辨真假指纹。

  与华为P9一同发布的还有5.5英寸的华为P9 Plus。 P9 Plus配备压感屏幕(Press Touch),在拥有3400mAh电量的同时,还支持9V2A的双IC快速充电技术,实现快充10分钟,持续通话6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9采用虚拟三天线,可以避免“死亡之握”的发生。此外,P9支持33频段全网通和双卡双待,并且配备了时下流行的Type C接口。

  相机功能

  发布会上,余承东重点介绍了华为携手徕卡打造的拍摄功能。作为首款与徕卡合作开发的双摄像头手机,华为P9采用两颗与徕卡共同研发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配备索尼12mpIMX286镜头传感器。其中,彩色摄像头负责捕捉色彩信息,黑白摄像头负责抓住画面细节。

  华为P9拍照功能支持激光对焦、反差对焦和深度对焦三种方式,针对不同的拍摄环境和对象,自动选择最合适、快速的对焦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