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富士康650亿元在印度建厂 iPhone很快印度制造

2016-05-11 09:13:37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5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本地纸媒《印度经济时报》称富士康将与印度政府签署协议,在印度哈拉施特拉邦划地建厂,专为苹果公司制造产品所需。

  

s_64e36cba4f4a4b998e0074499c207506


  工厂占地面积约1200英亩(折合约485.6公顷),总投资约100亿美元(折合约650亿元人民币),协议签署18个月后,工厂即可运作投产。

  早在一年前,马哈拉施特拉邦工业部长Subhash就有所透露,富士康有在当地建厂的打算,以摊薄中国工厂的劳动力成本。

  处于对iPhone销量放缓的担忧,苹果越来越注重中国、印度和南美等增长型市场。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苹果公司的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iPhone等苹果产品在印度有着巨大销售潜力,并指出印度消费者呈年轻化,25岁以下人口众多,LTE技术也在不断完善。

  为提高品牌的知名度,以及为客户提供直接采购服务,苹果公司一直致力于在各地开设苹果专卖店。过去由于印度政府要求外国品牌专卖店必须采购国内供应商商品的比例至少30%,极大阻碍了苹果公司开店的进展。但近期这些规范针对苹果公司有所放松,以工业政策和促进部部长Ramesh Abhishek为首的委员会批准了针对苹果公司的贸易豁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