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以后登录Android应用不用密码了 谷歌说年底或实现

2016-05-24 10:10:18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谷歌先进技术和项目(ATAP:Advanced Technology and Projects)负责人丹尼尔·考夫曼(Daniel Kaufman)日前表示,如果测试顺利的话,谷歌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取消登录Android应用密码,改用更为先进的人工智能识别模式,比如今后登录某款Android应用,将参考你的输入模式、行走模式以及你的当前所处位置信息,看看你的“信任积分”(Trust Score)是否足够高。

  在上周举行的一场并不引人关注的Google I/O开发者研讨会上,考夫曼在介绍谷歌生物识别技术Project Abacus项目最新进展情况时,谈及了上述项目计划。

  考夫曼介绍称,目前像在银行或公司企业内,安全登录账户时不仅仅需要用户名和密码,往往还需要通过短信或电子邮件输入验证码,这种方式通常被称为双重认证。但目前谷歌正在测试一种新的账户登录方法,即用户解锁设备或签入应用时,将参考他们的累积的“信任积分”,这个积分可能包含来自多方面的信息,比如你的输入方式,当前使用位置,录入速度、语音模式、面部特征识别以及其他一些因素。

  谷歌已在现有的Android设备上(运行Android 5.0和更高版本)实现了被称为“智能锁”的类似安全登录技术,该技术可让用户在可信位置处,或者通过蓝牙连接其他可信识别,或者通过人脸识别等方式自动解锁设备。

  而Project Abacus项目则略有不同,该项目运行于设备后台,通过源源不断地收集用户使用习惯数据,从而对比形成当前登录用户的“信任积分”。如果“信任积分”足够高,设备可以自动解锁;反之,则要求用户重新输入密码。此外,不同的应用程序登录可能需要不同的“信任积分”,比如登录银行账户需要的“信任积分”可能会高一些,而玩手机游戏就不需要太高积分。(编译/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