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苹果申请新专利:可以为汽车创建临时钥匙

2016-05-25 09:25:35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苹果最近获得一项专利,按照专利的描述,苹果试图用一种强大而灵活的方式为其它产品创建“钥匙”,这种钥匙存在限制,是临时的,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用iPhone、Apple Watch解锁汽车,甚至可以召唤汽车。

  


  照推测,在苹果的专利中,汽车的主人可以通过主设备完全控制汽车,比如解锁汽车、启动引擎、激活个人设置(调整座位)。主设备还可以用来授权第二设备,例如,当我们将汽车借给朋友时,它可以授权。

  专利称:“当汽车通过第二便携设备接入时,主便携设备可以限制汽车相关的操作。”例如,在特定时间段内,通过使用参数可以限制汽车的接入功能。

  这种功能非常方便,你可以告诉自己的朋友,他们只能借车使用几个小时,又比如,你可以允许孩子在白天使用,夜晚不行,而且还可以限定速度。

  


  申请新专利

  举个例子,当用户把汽车借给朋友的时候,可以通过主iPhone 限制车辆的相关操作,比如限制车子的使用时间。用户可以告诉自己的朋友在什么时间范围内可以使用车子,或者限制自己的孩子只能在白天驾驶汽车,而不仅仅是速度方面的限制。

  苹果专利的应用面十分广泛,几乎所有的电子设备都可以用来控制各种汽车的连接性,不一定局限于苹果生产的汽车。很显然,苹果的专利是为Apple Car准备的。(编译/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