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为和亚马逊Echo竞争 苹果新一代“siri2”将推出

2016-05-30 12:02:40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针对竞争对手亚马逊的Echo,苹果很可能将推出新一代语音助手“Siri2”, 性能更强、功能更丰富,名称也将换成别的名字。然而对于人工智能研究和发展计划等工作,苹果方面高度保密。

  

siri-iphone


  为和亚马逊Echo竞争 苹果新一代“siri2”将推出

  Siri的早期创始人及其大部分工作人员已离开苹果公司,开创出自己的AI助手Viv。苹果方面则在去年收购了英国的一家人工智能公司VocalIQ,VocalIQ是世界上首个自我学习的对话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可使得人与机器之间的谈话更加真实和自然。这种语音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集成到其他应用程序,开发商最终将他们的应用程序应用到Siri中,而VocalIQ可能在这方面发挥作用。

  据一位消息人士称,相比谷歌、亚马逊等对手,VocalIQ的语音技术能够处理更加复杂的问题,还能够像人类一样,记住用户提问的上下文背景。比如用户可以说出:“请帮我找个中餐馆,在附近不远,能停车,还有Wi-Fi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