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iMessage有望引入Android平台

2016-06-12 13:18:56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吴云

  早前,就有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有意在Android平台引入更多服务,并预测称iMessage很有可能是其在多个平台上发布的下一项服务。昨天(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消息,新闻资讯和科技网站Macdailynews报道称据一位熟知内情的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苹果今年必定将其王牌iMessage通信应用引入Android平台,而这个消息有可能在下周召开的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宣布。

  

图片1.jpg


  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去年8月公布数据显示,有意向在自己智能手机上安装WhatsApp、Kik、iMessage等通信应用的手机用户占36%。而另一家公司皮尤的数据显示,在18-29岁的用户群体中,有49%的用户愿意安装iMessage等通信应用。所以,苹果有意在Android平台引入iMessage通信应用是符合市场需求的。

  有业内人士表示,苹果在Android平台引入iMessage应用可提升公司在日益激烈的通信应用“战争”中的地位,因为几乎所有的iMessage竞争对手(如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Kik等)都可在多个平台上运行。就在上个月,谷歌宣布将推出Allo和Duo两款通信应用,其中Allo用于文本通信,Duo用于视频通信,届时,这两款应用均可以在Android和iOS平台使用。

  另一方面,在Android平台引入iMessage应用,有助于苹果公司向更多用户提供安全的加密聊天服务。也就是说,Android版iMessage应用上线后,苹果公司可以为非iOS用户之间的聊天提供安全性。iMessage采用端对端加密技术,该技术可在用户发送信息后利用代码对其进行加密,在传输过程中信息也是被锁定的,直到接收方收到信息后解密。相比于使用其他技术进行信息传输加密,端对端加密技术在保证安全性方面则更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