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受监管部门对广告数量限制 百度降低第二季度营收预期

2016-06-14 14:08:57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吴云

  据路透社报道,百度降低了当前季度的营收预期,称对医疗健康行业和相关广告的监管审查影响了百度的广告营收。

  受这一消息影响,百度股价周一在盘后交易中大跌6%。

5.jpg

  中国监管部门在上个月对百度的商业广告数量进行了限制。百度降低了第二季度的营收预期,从此前的31.2亿美元至31.9亿美元降至了28.1亿美元至28.2亿美元。百度表示,大量的医疗客户减少或推迟了广告支出;此外,为了提升用户体验,百度减少了搜索页面的推广链接数量,这也对营收预期产生了不利影响。

  百度表示:“监管部门持续对医疗、制药、卫生保健以及其他类似企业的在线营销行为进行评估,并且对医疗机构实施了更加严格的广告监管法规。”

  这家搜索公司补充称,随着医疗行业客户调整广告实践以遵守新的法规,百度的“高质量”医疗客户业务预计将逐步恢复。

  百度超过80%的销售额均由搜索业务贡献,据分析师预计,医疗保健广告在百度搜索营收的占比高达20%至30%。

  百度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暂收于153.60美元。

  按照周一的收盘价,百度股价自4月19日以来已下跌16%。4月29日是百度接受中国互联网监管者调查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