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微软新款集成VR技术游戏机有望明年问世

2016-06-14 14:22:50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吴云

  据《财富》网络版报道,微软计划推出集成虚拟现实技术的新款游戏机。微软称,目前被称作Project Scorpio的新款游戏机将于2017年圣诞销售季上市销售。当地时间周一,微软Xbox游戏部门掌门菲尔·斯潘塞(Phil Spencer)在E3展会上公布了Project Scorpio。

6.jpg

  斯潘塞称,Project Scorpio代表着游戏机发展的“下一步”。新一代游戏机需要提供处理4K画面和“高保真虚拟现实”所需要的处理能力。

  斯潘塞没有披露Project Scorpio的细节,只是表示它将配置8个处理器内核,显卡具有每秒完成6万亿次浮点运算的能力,“将是有史以来运算能力最强大的游戏机”。

  在谈到Xbox One时,斯潘塞称,“Project Scorpio将是Xbox One家族的下一代成员”

  微软周一还表示,它将在8月份发布一款尺寸更小的Xbox One游戏机——Xbox One S。价格为300美元的Xbox One S支持4K视频,尺寸比Xbox One小40%。

  斯潘塞称,为Project Scorpio发布的所有游戏都兼容Xbox One和Xbox One S,“不会有用户被抛下”。斯潘塞这一表态目的在于安慰用户:新款游戏机发布后,现有游戏机将继续得到支持。

  微软没有披露Project Scorpio支持虚拟现实技术的方式。Facebook的Oculus Rift或HTC Vive等虚拟现实头盔要求与处理能力强大的PC配合。索尼3月份表示,它计划10月份发布一款与PlayStation 4配合使用的虚拟现实头盔。

  一种可能的情况是,Project Scorpio提供必要的处理能力,合作伙伴提供与之兼容的虚拟现实头盔。斯潘塞没有披露微软是否会开发自主品牌虚拟现实头盔,或Project Scorpio是否支持HoloLens增强现实眼镜。

  斯潘塞在接受The Verge采访时表示,微软尚没有与Project Scorpio有关的合作伙伴,但他表示,Project Scorpio强大的处理能力“对部分虚拟现实公司很有吸引力,我们的设计目标就是可以接入其他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