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雅虎最后一轮竞购三家公司入围

2016-06-15 09:41:30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吴云

  据彭博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PG、Advent和Sycamore-Vector入围雅虎最后一轮竞购。

  一名消息人士称,除Verizon外,各竞购方的出价均在40亿-60亿美元之间,Verizon出价为37.5亿-40亿美元,不过其收购方案不包含雅虎专利和不动产。上周一名消息人士称,Verizon表示愿意收购雅虎专利和不动产。

  


  各竞购方的出价很难直接比较,因为它们收购方案包含不同数量的雅虎知识产权,这也是拍卖期限延长的一个原因。

  TPG竞购雅虎核心互联网业务、专利和不动产的出价为50亿-60亿美元,它已经与战略合作伙伴进行初步洽谈。上述消息人士称,雅虎将于下月初确定中标人。

  投资公司Sycamore和Vector联手竞购雅虎核心互联网资产。一名消息人士称,尽管两家公司尚未被淘汰,但它们可能因缺乏资金而无法中标。

  分析师称,雅虎专利和不动产价值10亿-30亿美元。

  雅虎4月份开始接受第一轮竞购报价,知情人士当时表示,竞购方出价为40亿-80亿美元。第一轮竞拍中,雅虎收到逾10份收购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