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苹果Safari 10浏览器今秋发布 将默认禁用Flash插件

2016-06-15 13:32:09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夏雪

  6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刚刚举行的WWDC 16上,苹果公司宣布电脑系统OS更名为macOS,最新版系统macOS Sierra中的Safari 10浏览器将有重大变革,其中包括默认禁用Adobe Flash,将自动使用HTML5。苹果此举,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使用Flash插件,为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性能、更高的电源效率和更佳的安全性。

  

safari-10-flash


  如果网站同时支持Flash和HTML5插件,Safari浏览器会优先显示HTML5的内容。如果网站只支持Adobe Flash插件,浏览器就会弹出 “Flash未被安装” 的提示窗口, 并提供下载链接。点击下载链接,Flash插件已安装后,Safari会弹出窗口:选择单次开启Flash或选择每次开启Flash。但是选择每次开启Flash后,浏览器仍旧每次会弹出提示窗口,选择允许运行Flash。

  目前,除少数网站外,几乎所有网站都禁止默认运行Flash插件。原因在于,它会使得电脑或手机运行速度缓慢。同时,Adobe公司的运营状况非同昔比,安全漏洞问题一直无法解决。

  苹果工程师已公布支持macOS Sierra系统的硬件,包括:2009年及以后的MacBook、iMac;2010年及以后的MacBook Air、MacBook Pro、Mac mini、Mac Pro;想了解更多有关浏览器优化的信息,开发者可以在WebKit博客上询查。

  另外,国外媒体消息,Safari 10浏览器将和macOS Sierra在秋季发布。

  来源: TechWeb 作者: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