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任天堂冷静应对VR热潮

2016-06-20 11:55:12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吴云

  VR(虚拟现实)在2016年成为了各大科技公司的宠儿,不仅如此,就连今年浙江省的高考语文作文试题也与虚拟现实有关。在虚拟现实如此大热的当下,作为传统游戏巨头的任天堂却一反常态,显得很是冷静。

  据任天堂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表示,因目前VR技术还处于初始阶段,公司进入这个VR市场的时机还没到,所以会继续观望虚拟现实市场的实际价值再做出相应的决策。

  

图片4.jpg


  据外媒报道,在今年举行的E3游戏展会上,虚拟现实相关产品可谓无处不在,不过在任天堂公司的展厅里,却看不到任何与虚拟现实相关的产品,而是已传统的视频游戏为主。

  对于为何不像其他游戏公司一样开发虚拟现实产品,任天堂美国公司的总裁Reggie Fils-Aime表示,对于公司来说,现在还不能确信虚拟现实能够具备真正的主流市场前景。只有确定了虚拟现实在主流市场的前景,任天堂才会采取进攻性的行动进入虚拟现实市场。

  不过,任天堂也并非没有尝试过虚拟现实。据了解,任天堂之前也曾利用《Virtual Boy》等游戏进行VR游戏的尝试,但用户体验并不理想,一定程度上决定公司采取等待观望的态度。不过,任天堂虽然目前暂不看好虚拟现实的前景,但是对增强现实则有更多的肯定。

  据媒体报道,任天堂已经在开发虚拟现实头盔,但因索尼、HTC、Oculus等公司在虚拟现实头盔中取得的成果,让任天堂倍感压力,所以任天堂VR头盔的上市时间将会延后到明年。而之后,任天堂可能会采取游戏机+VR头盔相互搭配使用的模式来开展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