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小米手机未来不再“极度缺货”:将主打线下

2016-07-10 08:51:08已围观次来源:快科技编辑:夏雪

  日前,小米科技举办了外部专家研讨会上。小米董事长雷军在内部讲话中表示,小米手机未来的销售渠道重心,将从线上营销转向实体门店,小米之家将大力扩张。

  雷军透露,最近小米处在低谷期,今年有3个月供应链“极度缺货”,但他接管手机供应链之后,预计很快就会反弹。

  根据IDC的数据,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冠军已经不再是小米。小米已被华为、OPPO、vivo、苹果超越,仅排在第五。

  未来1年,小米手机销量将好转,商业模式也将完善,并努力成为“科技业的无印良品”。

  雷军表示,未来小米将销售渠道的重心将从线上营销转向实体门店。小米之家的目标是每家店250平方米,月销售额5000万元。现在最高的门店一天能做到143万元。

  未来小米的商业模式也将更加完善,“像无印良品一样,店里只有50到100件商品,靠50到100个商品征服消费者。”

  雷军称,他创办小米的的梦想有点儿夸张,就是想改变中国产品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让老百姓用上优质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