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Win10免费升级计划今日正式终结 你准备好付费了么?

2016-07-29 09:08:10已围观次来源:雷锋网编辑:夏雪

  

WIN10免费升级计划今日正式终结你准备好付费了么?

  从今天(7月29日)开始,用户将不能再免费升级到WIN10操作系统,长达一年的微软免费升级推广计划正式结束。根据此前美国亚马逊网站的显示,以后要升级的话只能选择119.99美元(约合人民币745元)的WIN10家庭版或者1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242元)的专业版,只不过目前还没开售,也无中国区的售价。

  对微软来说,免费的这一年来,虽然收获了全球3.5亿台WIN10活跃用户的好成绩,但距离10亿台的用户生态目标目前只完成了35%。昨日,微软中国官方在回复媒体的邮件中表示:"实现10亿台设备的目标将需更长时间,要到2018财年以后才能达成"。

  去年7月,意识到自己在移动端错失良机的微软下重手跳过Win 9跑步进入Win 10,并赋予Win 10复兴微软的重任。不但舍弃1/3的授权费用进行免费升级推广,还让PC端、平板端、手机端以及Xbox等多个不同平台使用一个统一的Win 10。这让外界在Win 10系统身上看到了CEO Satya Nadella"移动优先,云优先"的战略布局,也看到了微软想要打造全平台统一生态的雄心。

  虽然在目前看来WIN10的前景一片大好,但未来将面临更多困难。移动设备走强,PC行业萎缩的现状不容置疑。同时,Windows系统也不得不面临苹果系统的抢食,甚至面临在平板和移动设备上搭载的安卓系统的冲击。再加上免费策略到期后WIN10的升级率一定会直线下降,因此今后才是真正考验微软生态建设和推广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