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继华为、OPPO后,vivo也与高通达成专利授权许可协议

2016-08-08 14:25:24已围观次来源:DoNews编辑:夏雪

  美国当地时间8月7日,高通宣布与vivo达成了新的3G和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这也意味着继华为、OPPO之后,高通对中国厂商的专利授权再下一城。

  按照协议条款,高通授予vivo开发、制造和销售在中国使用的3G和4G完整设备的付费专利许可。

  7月底,OPPO刚刚结束与高通的专利授权协议签署。此前,高通在中国已经签署了80多项新的专利授权协议,包括华为、中兴、联想、TCL、小米等。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了2016第一季度智能手机销量排名,前五的厂商分别是三星、苹果、华为、OPPO、vivo。随着vivo与高通达成新的专利授权协议,全球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中,三家上榜中国厂商至此均已加入高通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