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明年iPhone或配虹膜扫描仪 用户验证身份靠眼

2016-09-01 10:29:26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据科技网站MacRumors报道,有媒体报道称,苹果计划在2017年发布的iPhone中包含虹膜扫描功能。中国台湾地区科技媒体DigiTimes之前曾刊文称,虹膜扫描功能要到2018年才会出现在iPhone中。

  作为一种验证用户身份的技术,虹膜扫描仪将补充或取代TouchID,使iPhone用户通过扫描眼睛即可完成解锁智能手机、支付等任务。人的虹膜包含有复杂的随机图案,对于每个人来说具有唯一性。

  虹膜扫描仪已经被应用在智能手机上,三星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GalaxyNote7就配置有虹膜扫描仪。

  台积电旗下精材科技将于2017年量产虹膜识别芯片,目的可能是明年获得苹果和其他智能手机厂商订单。精材科技表示,它不会就与具体产品和客户订单有关的传言或猜测发表评论。

  根据市场传言,与今年的iPhone7相比,明年发布的iPhone 8将有重大升级,例如5.8英寸曲面OLED显示屏、玻璃机身、去除Home按键、无线充电和增强版TapticEngine。(编译/霜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