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求翻身 柯达推第二款智能手机

2016-10-10 08:16:52已围观次来源:北京商报编辑:夏雪

  经历破产重组,淡出消费电子市场两年之久的柯达,正试图通过智能手机重返公众视野。柯达日前在其官方Twitter上发布一则消息,并附上一张智能手机图片,暗示将推出一款新智能手机,这是继去年初试水手机市场之后,柯达的第二款智能手机,也有业内人士将其看做是柯达加大智能手机投入的关键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柯达官方Twitter上发布这一消息后,随后不久便删除这条消息,但柯达官网依旧在首页最显眼的地方,挂出了那张删除的图片,该图片显示,新款柯达手机的电源按钮被镶嵌在一块漂亮的机械挡板上,并印有柯达“K”字母标识,注明称,该手机将于10月20日发布,不过,关于该手机具体产品信息并未透露更多。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柯达2014年宣布进军移动设备领域,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互联相机等,随后于2015年携手Bullitt Group ,推出了Kodak IM5 智能手机。不过,1.7G HZ的联发科处理器、720P分辨率、 5英寸屏幕和249美元的售价,最终并没有获得市场认可。

  比达咨询分析师陈彪指出,传统胶片相机没落导致柯达倒下,但是柯达的品牌影响力依旧存在,“柯达摄影耗材陪伴过许多人的青春,在影像方面也有着深厚技术积累,其手机的影像系统创新还是值得期待的,这也是柯达手机的机会所在”。不过,业界对柯达推新手机也有反对声音,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认为,柯达进军手机市场毫无机会,当下智能手机竞争惨烈,在手机拍照功能方面,早已聚集徕卡、哈苏这些欧洲相机贵族,也拥有OPPO、美图、卡西欧等具备影像优势的厂商,柯达此时进军智能手机市场并非明智之举。(记者 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