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在即 机器人团体标准将宣布

2016-10-11 08:45:23已围观次来源:DoNews编辑:夏雪

  

  (记者 邱慧) 10日,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新闻发布厅召开。据介绍,以“共创共享共赢,开启智能时代”为主题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将于2016年10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秘书长徐晓兰表示,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将由三个部分构成,即大会主论坛及专业论坛、博览会、机器人大赛,其中机器人大赛包括无人驾驶车的挑战赛、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等六大赛事。

  其介绍,本届博览会为期5天,主要展示工业、服务、特种机器人,更加强调智能机器人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方面的应用,届时,安川、特斯拉、新松、新时达、Festo仿生机器蝴蝶等近150家中外知名企业及先进产品将亮相展会现场。

  徐晓兰称,此次活动邀请了13家国际机构作为支持机构,同时,中国将与这些机构在日后建立广泛的合作,涵盖学术交流、展览合作、技术的研究等方面。徐介绍,观众可以通过官网报名参加此次的活动,大会论坛采取的是扫描二维码预约制,展览既可以预约也可以到现场注册报名参加。

  据悉,大会期间还将发布Bots开发共享平台、机器人团体标准等消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