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6-8月苹果笔记本线上销售额市场占比达36.4%

2016-10-14 08:40:58已围观次来源:威锋网编辑:夏雪

  业界要求苹果更新MacBook Pro的声音越来越强烈,而苹果太久没有更新的举动也引来了一些人的猜疑:消费者会不会等得不耐烦然后就买其它品牌的笔记本电脑?一份最新的市场调查告诉我们,这种可能性很小。数据收集机构1010Data日前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从营收方面来看,苹果仍是美国地区笔记本电脑领域的霸主。

  

苹果笔记本电脑


  2016年 6月至8 月(夏季)期间,苹果品牌的笔记本电脑的线上销售额达到22亿美元,以36.4% 的份额高居榜首,戴尔、华硕、惠普以及联想则是分列2-4位。如果以网站角度来看,美国地区笔记本电脑官网销售额最高的也是自苹果官网,其比重为29.1%,剩下的2-4位分别是戴尔官网、亚马逊官网(2 个)以及百思买官网。

  

2016年6-8月笔记本电脑排行


  

2016年6-8月笔记本电脑线上销售排行


  1010Data表示,苹果笔记本电脑的在线销售有大约80% 是通过官网,只有大约20% 是来自于第三方经销商。这里还有一项数据,笔记本电脑在线点击浏览戴尔品牌占据25.5%,领先于苹果的23.2%。基于这些数据,1010Data认为整个笔记本电脑市场在今年夏季的出货量将会上涨大约12%(与去年同期相比)。而且1010Data也相信,虽然MacBook Pro已经有很久没有更新,但其魅力并没有因此丢失,新品上市之后仍将会引来消费者的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