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二手智能机逐渐被接受 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300亿美元

2016-11-23 09:22:44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2020年二手和翻新智能手机市场将大幅增长,届时将有许多人使用二手智能手机。

  在美国,大多数移动运营商、手机厂商和零售商已经提供以旧换新服务,在欧洲和亚洲,这一策略也在慢慢成为主流。二手手机的优势是,作为翻新设备,它们的价格要远低于新产品。苹果等公司甚至开辟有销售翻新产品的专区,有传言称三星近期也将销售翻新设备。不仅如此,在美国,二手智能手机市场增长也很快。Swappa或eBay等网站上充斥着大量二手Android和iOS设备,价格只相当于原来价格的一个零头。

  

  全球二手智能手机市场

  据IDC称,这一趋势将延续至2020年:2015年二手手机销量为8130万部,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攀升至2.226亿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3%。在2020年2.226亿部的二手手机销量中,预计北美占5520万部,2015年这一数字为1520万部。

  IDC手机项目研究经理安东尼·斯卡塞拉(Anthony Scarsella)表示,2020年二手手机平均售价为136美元,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美元。(编译/霜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