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2016年苹果App销售额超200亿美元 为史上最高值

2017-01-06 18:01:18已围观次来源:一财网编辑:夏雪

  1月6日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美国苹果公司昨日宣布, 2016年在App Store上销售软件的开发人员销售额突破200亿美元,为史上最高值。得益于“Pokemon GO”和“超级马里奥跑酷”等大热手游的效果,销售额比上年增长了40%。1月1日,App Store的单日销售额创出新高,逼近2.4亿美元。

  苹果通常从APP销售额中收取30%的抽成,因此2016年苹果从APP市场获得的收益似乎超过了80亿美元。

  2016年12月中旬开始发布的“超级马里奥跑酷”游戏在全球的下载量已经达到5000万。据悉,在圣诞节和元旦期间,该游戏是全球下载量最多的APP。由此,2016年12月App Store的销售额超过了30亿美元。在全年下载量方面,Pokemon GO高居榜首。马里奥跑酷推出仅半个月就跻身年度排行榜前十位。

  虽然苹果的主力业务iPhone的销量增长停滞,但对该业务进行弥补的服务相关销售额保持了出色表现。游戏和图片加工等领域的App备受欢迎,APP整体的数量比上年增长20%以上,达到220万款。

  从2016年秋季开始,苹果扩大了软件领域的自动续费项目,2016年的销售额比上年增长74%,达到27亿美元,也对整体销售额的增长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