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传苹果与卡尔·蔡司合作开发AR眼镜 明年发布

2017-01-10 10:06:15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卡尔·蔡司虚拟现实头显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一名不具名卡尔·蔡司员工透露,苹果在与该公司合作开发一款增强/混合现实眼镜,发布时间为明年。

  知名增强/虚拟现实技术支持者罗伯特·斯考伯(Robert Scoble)表示,苹果与卡尔·蔡司的合作,能很好地解释后者在CES上没有展示增强/虚拟/混合现实技术的原因。斯考伯认为,在没有公布两家公司合作关系或分手前,苹果不允许卡尔·蔡司透露两家合作的蛛丝马迹。

  目前,卡尔·蔡司销售VR One Plus头显,能使任何智能手机变身为虚拟或增强现实系统。三星和谷歌也在销售类似产品。

  虽然今天的传言没有披露任何细节,但它提供了苹果考虑涉足增强/虚拟现实硬件领域的间接证据。库克过去曾不止一次宣称增强现实技术很棒,不过苹果计划何时以何种方式涉足增强现实领域尚不得而知。

  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去年11月预测,苹果未来数月将在全息增强现实解决方案方面有所动作,但在未来1-2年内不大可能推出独立系统。

  据悉最近苹果在测试整合有Siri语音助手的头显。有充分证据表明苹果在通过招聘和收购快速扩充增强现实团队,其中有些收购交易被认为旨在获得被收购公司的人才。(编译/霜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