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焕然一新 Xbox One获Windows 10重大更新

2017-03-31 08:56:15已围观次来源:中关村在线编辑:夏雪

  今日,微软为Xbox One用户推送了Windows 10 RS2 版本1703“创意者更新”正式版。这次的更新为Xbox One的体验带来了诸多的变化,包括新的功能和界面的改进。PC端和移动端的推送时间在4月11号,可以说微软提前为Xbox One用户体带来了新Win10系统的体验。

  

  主界面改进

  本次更新中Xbox One的主用户界面更加简洁直观,“游戏中心”、“探索”及“分享”功能不再置于游戏的二级菜单中,而是直接放在了游戏下方,更易于用户操作。而“社区”及“商店”的界面也均有不同程度的改进。

  除此之外,若玩家未设置自定义壁纸,系统将把正在运行的游戏的图片作为壁纸显示。

  经过改进的导航栏功能更加强大,现在玩家可以通过导航栏进入主界面、查看应用或是查看商店,再加之搭配以微软Modern设计语言的动态磁贴使得导航栏更加直观易用。

  除此之外,导航栏还加入了游戏DVR菜单,通过游戏DVR菜单,玩家可以轻松设置游戏录制的长度和更改其它选项。

  多任务操作

  此次更新加入了改进过的游戏成就系统,玩家可以通过导航栏同时追踪多个成就进度。除此之外,系统通过后台Groove Music播放歌曲的功能也得到了一定增强。

  Cortana(微软小娜)更新

  小娜现可以为玩家设定提醒闹钟、设置派对选项或是通过语音控制进行音乐播放。

  Beam直播整合

  本次更新后,玩家通过导航栏的Beam直播功能便可以进行游戏的实时直播而不需要借助其他任何的软件,同时玩家也可以在直播的同时与其他玩家聊天互动。

  除此之外,Beam直播应用也加入了“我的游戏与应用”,玩家可以通过此应用搜索并观看自己喜欢的直播。

  Xbox One易用度改进

  本次Windows 10创意者更新中所加入的一个重要功能便是Copilot功能,它允许两支Xbox One控制器作为一只控制器对Xbox One进行操作,允许两位玩家同时操作游戏中的人物。

  此外,本次更新还开放了原本专属于Xbox One精英控制器的音频输出及震动选项,并且改进了“放大镜”和“讲述人”的功能。

  蓝光播放改进

  本次更新后系统自带的蓝光播放器将支持原码输出,使得玩家的功放将支持原声音频解码,同时包括杜比Atmos 和DTS:X 在内的格式也获得了支持。

  UWP版文件管理器

  本次更新后XBOX ONE将自带一个UWP版文件管理器,玩家可以通过其管理外置存储设备的文件,包括拷贝,删除等。

  屏幕时间限制

  原属于Windows 10的家庭控制功能现已加入Xbox One,家长可使用家庭控制选项限制每个孩子的游戏时间,这一设置与PC版Windows 10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