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还在抱怨背部指纹解锁?今后指纹解锁位置会更灵活

2017-04-01 08:50:11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当我们解锁设备时,尤其是解锁智能手机时,经常会用到指纹传感器。指纹传感器供应商Synaptics为Natural ID产品线增加了新的FS4600系列传感器,照预计,新传感器将会在2017年三季度大规模投产。

  FS4600指纹传感器可以适应不同的形状,例如,如果在设备的前端、后盖、侧面安装方形、圆形、丸形、纤细的矩形按钮,都可以使用FS4600指纹传感器。另外,新传感器还可以搭配不同的涂层,比如聚合物、陶瓷、玻璃,如果制造商想用类似的材料制造移动设备,有了新传感器设计会更容易一些。

  传感器支持力敏控制技术,在某些专为客户打造的应用中,用户既可以用滑动手势控制,也可以用力敏控制技术控制。力敏控制听起来有点像苹果ForceTouch,只是通过指纹传感器实现,而不是屏幕。如果二者的运行原理相似,将FS4600装在设备中,就可以根据按压的力度大小像按钮一样控制指纹传感器。例如,按压力度小可以解锁手机,按压力度大可以打开应用程序的菜单。让指纹传感器支持滑动手势并不是什么新技术,华为及其它一些制造商已经在手机中使用过,不过Synaptics在新传感器中引进该技术,对技术在手机上普及有利。

  FS4600指纹传感器还支持软按钮,这可能是最有趣的地方。Synaptics介绍称:“两个0D按钮可以用作Android软导航按键。”如此一来,OEM安排指纹传感器位置时会更加自由一些。三星设计Galaxy S8时,为了安装屏幕导航按钮,将指纹传感器放在设备后盖上。Synaptics新传感器来得晚了些,没有赶上S8,今年晚些时候我们可能会看到三星或者其它手机商推出新智能手机,使用新的软按钮、指纹传感器硬件。(德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