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彻底告别!微软关闭WP8.1至Win10官方升级通道

2017-04-17 08:43:27已围观次来源:腾讯数码编辑:夏雪

  (肖恩)微软在上个月底发布了针对老款设备的Windows 10 Mobile升级,但并未明确告知用户。用户必须前往应用商店下载“升级顾问”应用程序,来自行判断自己的设备是否符合升级条件。

  但是,虽然这款应用程序依然存在于应用商店当中,微软似乎已经关闭了该服务。也就是说,升级Windows 10 Mobile的官方通道已经被切断。不过用户依然可以下载Windows Insider应用程序,来通过Insider项目进行升级。完成之后,你可以将手机设置到Production ring来正常获得更新。

  在上周末,微软公布了13款可升级至Windows 10 Mobile创意者更新的机型,并同时终结了对于所有Windows Phone 8.1设备的支持(除了Lumia 640和640 XL)。不过同样的,如果你的手机不再支持之列,依然可以通过Windows Insider项目的“发布预览”ring来获得升级。

  经过测试,Lumia Icon、1520和640三款机型都无法通过升级顾问应用来获得升级,即便Lumia 640依然属于官方支持设备。更糟的是,微软也没有对Windows设备恢复工具中的工厂镜像文件进行任何更新。因此如果你想使用该应用来重置手机,只能将设备回滚到Windows Phone 8.1.

  如果你的手机系统版本仍是Windows Phone 8.1,并且依然在考虑升级到Windows 10 Mobile,那你最好现在就动手。虽然Windows Insider目前可以算作是一个变通方法,但它显然并非长久之计。

  来源:Neo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