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售价一千块钱的无边框手机,能买吗?

2017-06-18 09:28:53已围观次来源:腾讯数码编辑:夏雪

  (肖恩)小米Mix是去年一款让人惊艳的智能手机,在它之后,我们也看到了更多极窄边框手机的亮相,比如Andy Rubin的Essential Phone。而现在,一家名不见今转的手机厂商Maze也带来了自己的极窄边框手机Alpha。

  有关这款Alpha的细节信息从今年3月份就开始逐渐被公布,而经过短暂的延期(原定4月发布)之后,Maze Alpha目前已经开始通过中国电子进口商GearBest开始销售了。但值得注意的是,Alpha的目标市场是欧洲,它的4G LTE功能也支持欧洲的大多数频段。

  Alpha的主打功能自然就是所谓的无边框屏幕,不过Maze的处理和其他厂商略有不同。这款手机的顶部还是留出了一条非常窄的边框,目的是容纳听筒,但两侧的边框几乎不可见。此外,这款手机的指纹传感器被放在了屏幕底部,而非像小米Mix或Essential一样被挪到了后盖上。

  不管从哪个方面看,Alpha都是一款厚重的手机。由于使用了金属外壳,它的重量达到225克,机身厚度也有8.1毫米。这款手机配备了一块1080p分辨率的6英寸IPS LCD显示屏,表面还覆盖着康宁的Gorilla Glass 4。由于边框较窄,Alpha的屏占比达到了83%。

  Alpha背部的双摄像头分别是1300万像素和500万像素,但具体工作方式尚不清楚。不过根据介绍,Alpha的摄像头光圈为f/2.2,并支持电子防抖、自动对焦和HDR。此外,它的前置摄像头为500万像素。

  硬件配置方面,Alpha采用了联发科HelioP25处理器,4/6GB内存,64/128GB存储空间(支持microSD卡拓展),4000mAh电池,3.5mm耳机插孔和USB Type-C接口。它的操作系统版本为Android 7.0 Nougat。

  售价方面,4GB/64GB版Alpha的价格仅180美元(约合人民币1226元),而4GB/128GB机型则要等到8月才会上市。

  来源:DigitalTr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