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联想展示折叠黑科技 平板电脑秒变手机

2017-07-25 11:19:38已围观次来源:环球科技编辑:夏雪

  联想日前展示了一款可折叠平板原型机Folio。该产品在平板模式下为7.8英寸,折叠后可变身5.5英寸智能手机。

  联想在7月20日于上海召开的世界科技大会展示了一款屏幕可弯曲电子产品Folio,其尺寸可以通过折叠在5.5英寸和7.8英寸之间切换。如果将Folio屏幕进行折叠,其用户界面会自动调整为智能手机模式。使用这一模式进行拍照时,折叠后置的屏幕可提供拍摄预览。另外,此款产品分辨率为1920*1440,采用高通骁龙800处理器并搭载Android 7.0操作系统。

  传统电子产品中,智能手机虽然更加便携,但是平板电脑却为阅读和看电影等活动提供了更好的用户体验。这款产品打破了手机和平板之间的界限,为人们提供了“一机在手,应有尽有”的便利。虽然该产品目前尚处于概念阶段,联想也暂未计划将其进行商业推广,但可以预见的是,一旦推向市场,Folio将会引起不小的反响。

  不过,联想并不是唯一一家致力于可弯曲屏幕的企业。LG和三星公司在这一方面同样可圈可点。伦敦研究公司IHS Markit预测,未来几年,柔性显示器市场将分化为可滚动显示器和可弯曲显示器。这一先进科技将应用于包括可穿戴显示器、人工智能和车载显示器等众多领域。(实习编译:邹付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