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复活!TCL或将于2018年推出奔迈品牌新产品

2017-09-01 11:37:26已围观次来源:环球科技编辑:夏雪

  奔迈(Palm Pre)是一款曾经与苹果、谷歌等顶尖大牌并肩的智能手机品牌,然而它已经阔别市场很久了。和黑莓一样,奔迈也没能跟上快速变化的手机行业。但据外媒9月1日报道,中国企业TCL将要在2018年复活奔迈品牌,印有奔迈品牌的一系列新产品将于2018年年初回归。

  奔迈在90年代和21世纪初非常成功,当时它的代表设备为掌上电脑(PDAs)以及Pilot型号和Pre型号的智能手机。这些代表设备还能与苹果、安卓的产品竞争。

  2010年,惠普曾经收购奔迈,但关闭了它所有的生产线。2014年,TCL收购奔迈,但当时并没有以该品牌推出产品。TCL同样收购了黑莓品牌,并称要在该品牌名下生产产品,帮助复活该品牌。TCL已用黑莓品牌推出DTEK50、DTEK60和最近的KEYone几个产品。如今,TCL也计划要复活奔迈品牌。

  TCL复活奔迈品牌的具体信息还不太清楚。TCL到底要怎么和奔迈品牌结合,新产品是否会有滑盖键盘,新产品是否还会有奔迈标志性的弯曲设计等,这一切都很难说。

  由于消息当中采用了“设备”这样含糊的说法,也不排除TCL计划生产平板电脑或掌上电脑的可能。这些概念性设备极有可能会安装安卓系统,因为TCL在复活黑莓品牌时也是这么做的。奔迈本来有自己的webOS操作系统,但当时被惠普卖给了LG公司。现在webOS被应用在了LG的电视和平板电脑生产线上。

  至今,TCL也没有明确表示在复活奔迈品牌之后会采取什么行动。用一个被雪藏已久的品牌打入智能手机市场是极为困难的行为,尤其是现在要与三星、苹果和华为这样的智能手机巨头竞争。但对于怀旧的人来说,这不失为一个好消息。(实习编译:李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