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升级版iPad Pro向iPhone X看齐 将获面容ID功能

2017-10-10 08:27:48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据9To5Mac北京时间10月10日报道,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音译)发表报告称,苹果iPhone X手机的典型特性之一原深感摄像头将被应用在新款iPad Pro中。原深感摄像头为iPhone X提供了面容ID人脸识别功能。

  凯基证券预计,原深感摄像头将只出现在iPad Pro机型中,而不会出现在廉价iPad机型中。这是合乎情理的,因为10.5和12.9英寸Pro机型是iPad产品线的旗舰型号。苹果已经利用Apple Pencil和Smart Connector奠定了Pro机型的旗舰地位。

  报告没有提及iPad Pro中Home按键和Touch ID指纹传感器的命运。当前iPad四周的边框足以为Home按键和原深感摄像头提供“容身之所”。凯基证券称,苹果为iPad Pro增添原深感摄像头的部分目标,是统一iPad和iPhone X的用户体验。

  报告还指出,原深感摄像头出现在iPhone和iPad中将增加对开发者的吸引力。在应用中,Touch ID会自动切换为面容ID,但原深感摄像头还将提供新的深度特性。

  凯基证券把新iPad型号称作“2018F”,由于当前版本是6月份发布的,苹果短期内不会发布升级版本。

  至于面容ID,许多人都在等待iPhone X发售,测试苹果全新生物识别技术是否真的安全。iPhone X预售时间是10月27日,正式发售时间是11月3日,不过外界普遍预计最初iPhone X供应会相当紧张。(编译/霜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