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2018款iPad Pro将配TrueDepth相机 支持面部识别

2017-10-12 08:52:02已围观次来源:太平洋电脑网编辑:夏雪

  据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苹果将在2018年推出的iPad Pro平板电脑上配置TrueDepth摄像头,同时支持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此举或将增强iPad Pro系列产品的竞争力,让所有高端iOS设备支持TrueDepth相机系统将会给整个生态系统带来益处。

  郭明錤认为,TrueDepth照相功能将主要针对苹果公司旗舰级的平板设备,更多的开发者将关注TrueDepth照相功能和相关的面部识别应用,同时苹果面部识别相关应用的大幅进步也将激励Android阵营利用更多的资源来开发硬件以及相应的面部识别应用。在此前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郭明錤也提到苹果在2018年推出的各款iPhone智能手机也将采用iPhone X中的全新摄像技术,Android智能手机的投行商也将开始研发面部识别技术。

  不过,在郭明錤看来,在TrueDepth照相功能和面部识别技术方面,苹果比竞争对手拥有更大的领先优势,而Android硬件投行商要想达到苹果的水平,至少要追赶两年半时间。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具体会在何时推出全新的iPad Pro平板电脑,苹果上次更新iPad Pro是在2017年6月,所以2018年上半年我们极有可能看到新款iPad Pro系列平板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