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第二春 2018年PC市场销量或将实现增长

2017-10-20 09:54:18已围观次来源:天极网编辑:夏雪

  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等移动设备的普及也让PC市场一蹶不振,近几年来,PC市场的出货量一度下滑。不过,在明年事情或许将出现新的转机。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在2018年,全球PC、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销量将上涨2%,这是自2015年以来,该市场最大的同比涨幅。

  在2011年之后,PC市场的销量便没有迎来增长,但明年事情却将发售变化,在2018年,PC市场将增长0.8%,实现2011年以来的首次上涨。在此次在线调查中,有40%左右的受访者指出自己经常使用PC或平板阅读文章、收看视频、写大篇幅邮件等。该研究机构的总监Ranjit Atwal甚至指出“用户对PC或平板电脑的依赖与智能手机一致。”

  其实,在办公、游戏领域,市场对PC的需求依旧强劲,PC市场并没有想象中惨淡。

  那么,事实是否如此呢?我们将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