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苹果A11X处理器性能曝光 采用7nm工艺制程

2017-11-15 09:18:44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 李鹏编辑:夏雪

  苹果虽然并不是以性能见长,但旗下的手机和平板却保持着很高的性能,在不同平台上的跑分成绩均名列前茅。当然由于本身系统的独特性,所以在展示结果上与其他平台处理器有一定区别。但不可否认的是苹果历代新iPhone和iPad都表现出强大的硬件实力,尤其A系列处理器非常夺目。

  苹果刚刚发布的iPhone X手机采用了A11处理器,由于手机本身设计改变很大,以至于消费者都淡忘了新处理器带来的硬件性能提升,实际上A11已经凭借超高的得分横扫行业其他产品了,好在它并不会使用在苹果之外的产品上,Android厂商倒不用太担心。

  有消息称,A11的优势很快就会被终结,因为苹果已经开始酝酿A11X处理器了,该处理器将会在明年第一季度或者第二季度登场,为苹果旗下的新设备做准备,不过还不清楚是搭载到iPad系列新品或者新款的iPhone手机上。

  该处理器采用了7nm工艺制程整合扇出型晶圆级封装,有台积电代工,苹果A11处理器的10nm工艺就是该公司代工的,相比三星的10nm工艺虽然来的晚了一些,但稳定性更好。另外,该处理器一反常态的增加了核心数量,使用八核心设计,三颗Momsoon大核心,五颗Mistral小核心,内建M11协处理器和NPU计算单元。

  如此一来性能恐怕会有大幅度的提升,但具体能够提升到什么程度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