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金立发布8款全面屏手机 从不同档位对抗竞争对手

2017-11-28 15:54:25已围观次来源:环球网编辑:夏雪

  据《南华早报》11月28日报道,中国手机制造商金立(Gionee)已同时发布了8款全屏幕智能手机,将赶超苹果及其竞争对手,其中,最便宜的一款售价为iPhone X的十分之一,为999元。

  金立,总部位于深圳,是中国最新电子产品的代表品牌,其产品正在中国市场大显神威,可能将使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在中国连续10年来iPhone销量长期稳固增长的希望破灭。

  2016年,金立在全球销售了4000万部智能手机,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逐步瓦解着中国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品牌华为、OPPO、vivo小米的领先地位。虽不像仅成立七年的小米那样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实现巨大飞跃,但金立的高管却胸怀大志,力争将实现超越。

  11月26日,在深圳举行的重磅产品发布会上,金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立荣表示,该公司已经成为全球首个将所有新机配备18:9宽高比显示器的智能手机供应商。此次发布会共发布了8款安卓智能手机,其中包括为专业人士打造的高端M7和M7 Plus,为年轻用户打造的S系列手机,为精打细算的消费者打造的F系列手机以及以长电池续航著称的“金刚”手机。

  据分析师预计,继11月初苹果面向全球发布iPhone X之后,金立就已制定策略来加快其智能手机在全球范围内采用全屏幕的速度。但是,这也意味着其将提供比苹果iPhone X上使用的先进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器和三星、华为、OPPO、vivo和小米等使用的全屏机型更高要求的产品。研究公司IDC资深市场分析师Tay Xiaohan表示,智能手机行业正朝着为手机配备18:9的全屏幕的方向发展。

  然而,金立将实现的还远远不止于此。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按第三季度出货量计算,金立仍未成为世界前十的智能手机品牌。Counterpoint的研究分析师Shobhit Srivastava估计,在第三季度,已有超过600个智能手机品牌手机总出货量达4,050万部。其表示,在第三季度,市场总销量的75%被以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vivo为首的业内前十的智能手机品牌占据。

  然而,随着更多新潮和功能丰富的全屏手机发布,金立已有机会打破这一次序,将成为中国下一个智能手机品牌巨头。IDC的Tay表示,从金立的策略来看,其目前已为其所有产品充分定位了市场。并且,虽然金立的新智能手机目前主要在中国和印度广泛使用,但海外消费者也在网上交易平台(如速卖通)购买其设备。

  金立最近宣布,其将成为印度的智能手机制造巨头之一。 9月份,金立宣布投资4.95亿元在印度建厂。

  金立的新款高端旗舰机型M7 Plus的售价为4388元人民币(667美元),配备了6.43英寸有源矩阵OLED显示屏,比iPhone X的5.8英寸显示屏更大。它还配备了指纹识别扫描仪,双重安全加密芯片,128GB的存储空间,1600万和800万像素的双前置摄像头,支持无线充电,后背由复古皮革包裹,让人联想起诺基亚豪华手机品牌Vertu。

  9月份,金立推出M7,起步价为2799元,配备了6.01英寸显示屏,比iPhone X屏幕略大。M7目前拥有红色和金色两款机型。

  苹果256GB iPhone X售价为9688元,华为128GB Mate 10 Pro售价为5399元,是目前中国市场上价格最高的高端全屏智能手机。而OPPO、vivo和小米的全屏旗舰智能手机售价在3000-4000元之间。金立的新款S系列手机起步价为1799元。其中包括S11,S11S和S11 Lite型号,每款机型都配有5.7英寸的显示屏。金立还推出售价为999元的新款廉价智能手机,即使采用边框设计,但同样配备了18:9宽高比的显示器。(实习编译:肖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