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调查发现Android用户的忠诚度指数达到91% 远高于iOS用户

2018-03-09 11:05:37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 CIRP )今天发布的一份新报告,Android用户的忠诚度高于iOS用户。

  该研究公司发现,自2016年初以来,Android品牌忠诚度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并保持在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如今,Android的忠诚度指数为91 %,而iOS的忠诚度指数为86 %,这是根据2017年美国客户升级手机时使用其操作系统的比例来衡量的。

  从2016年1月到2017年12月,Android的忠诚度在89 %到91 %之间(以91 %结束),而iOS的忠诚度低了几个百分点,从85 %到88 %不等。

  CIRP的合作伙伴和共同创始人迈克·莱文解释说,在这一点上,用户已经基本上决定了他们选择的品牌。

  “现在只有两个移动操作系统,用户现在似乎选择一个,学习如何操作它,购买相关的应用程序和存储空间,并坚持使用它。现在,苹果和谷歌需要想办法如何向这些忠实的客户群销售产品和服务。”

  这也是两家公司越来越注重服务的原因,因为它们试图从各自的用户群中获取更大的收入。对苹果来说,从财务上来说,这是一场胜利——它在11月份的服务收入达到创纪录水平,表明苹果音乐、Apple Pay、iCloud、AppleCare和App Store等业务有所增长。

  对于Android用户来说,更高的品牌忠诚度可以归功于他们能够在无需离开Android的情况下切换到不同风格的新手机,这得益于Android在各种手机上的分布。这样,用户就可以自由地尝试新的体验,而无需放弃对已购买应用程序的投资,也无需放弃在Android系统上学习的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Android并不像现在这样一直引领着用户忠诚度。CIRP多年来一直在跟踪这些指标,过去的情况正好相反。

  例如,2013年,人们发现iPhone用户比Android用户更忠诚。但这种情况在接下来的一年发生了变化,Android从那时起就一直在上升。尽管如此,该公司还指出,转投率不同于转投总人数。从这个角度来看数字会改变事情。

  CIRP报告还称,Android的用户基数比iOS要大,而且由于基数较大,因此从Android系统切换到iOS系统的用户绝对数量,要比从iOS转向Android系统的用户的绝对数量要大。以这种方式计算,往往会得出“iOS获得的Android转投用户比例,要比Android获得的iOS用户转投比例高”。(yo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