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英特尔第八代B系列处理器性能碾压笔记本

2018-04-16 08:16:43已围观次来源:爱活网编辑:白依依

  英特尔上周的笔记本标压处理器发布之后似乎还留了一手,他们针对入门级机型推出的Pentium Gold、Celeron台式机产品已经蓄势待发,同时露脸的还有一套B系列的Core。

  B系列的命名完全与第八代台式机相同,只是换以B作为型号尾缀。例如Core i7-8700B。它们不属于NCU范畴,但有点类似笔记本采用BGA封装。

  这时候最厉害的事情发生了,目前顶级标压电脑笔记本Core-H的TDP为45W,而B系列TDP达到65W,可想而知性能更为凶猛。英特尔的主要目的是让B系列承担起一体机的性能重任。

  从参数上来看,B系列处理器与台式机基本相当,英特尔会通过固件限制TDP,让高负载表现弱于台式机,在某些环境下性能降幅可能会有33%,但仍然会比笔记本标压CPU表现强劲。这样的设计并非没有道理,特别是在狭小的一体机空间内要考虑到融入独立显卡,不得不对散热进行一定限制。

  无论如何,一体机也终于名正言顺的用上6核12线程的CPU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