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魅族15/15 Plus提前看 价格成最大惊喜?

2018-04-17 08:12:42已围观次来源:手机中国编辑:夏雪

  2017年7月26号,魅族首次在主场珠海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PRO 7和PRO 7 Plus两款旗舰。时间过去三个季度,PRO 7系列的画屏还深深地印在大家的脑海里,不管好坏,无论实用,画屏的出现都是成功的,它成为PRO 7系列最经典的标签。

  在产品更迭节奏明显加快的2018年,魅族的脚步比友商们还是慢了半拍。不过不要紧,新旗舰总算是让我们等来了。魅族官方早前宣布,将在4月22号于乌镇召开魅族15系列手机的发布会。不知道是保密措施未到位还是有意为之,到目前为止,魅族15系列的各方面信息在网络上成为公开的秘密,其面纱也变得不再神秘。

  话又说回来,魅族15系列的爆料虽然层出不穷,但依然有许多谜团需要解开。比如15系列到底有几款机型?处理器会用上骁龙845吗?设计上有什么亮点?价格会不会因为“15周年纪念意义”而贵?甚至于,黄章会亲自上台讲解魅族15系列吗?如果你也对以上问题感兴趣,请往下看。

  两款还是三款?无足轻重

  为一款手机同时推出多个版本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不同屏幕大小、不同配置和不同的价格,可以覆盖更多的受众。对于消费者而言,更多的款式也意味着更多的选择。

  魅族15 Lite会有吗?  目前来看,魅族15系列最多可能会同时拥有三个版本,包括15、15 Lite和15 Plus。三款手机的定位从命名方式便可知一二,15 Lite配置相对最低,而15 Plus则最高。根据工信部和坊间流传的真机照,15 Lite后置单摄,而15和15 Plus则后置双摄,三者区别显而易见。不过,目前官方还没有对15 Lite正式确认,以黄章在论坛的说法以及杨柘(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在微博晒出的尾巴来看,15和15 Plus倒是已经实锤。

  杨柘微博晒魅族15尾巴  其实,15 Lite到底有没有并不会产生太多的影响,相比于产品的数量,大家更关注产品的质量。

  如何找回经典的魅族手机影子

  作为魅族15周年纪念性机型,魅族15系列起到的是承上启下的作用,“承上”要寻回魅族手机的经典设计元素,“启下”则需要给接下来的魅族手机立下标杆。

  工信部的身份证照片和网络上流传的各种真机图,已经可以让我们对魅族15系列的外观有大概的认知,大家只需要记住几个细节。

  超窄边框和高屏占比:魅族曾在MX系列上对边框精益求精,最新爆料显示,15系列手机的边框或许将再创新“窄”。其和三面无边框的小米MIX 2S对比,左右边框宽度小了不止一点点,再加上上下较窄的边框,屏占比数据应该也会很漂亮。需要注意的是,15系列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18:9比例显示屏。

  小米MIX 2S和魅族15(下)真机边框对比  实体小圆圈键:魅族手机,尤其是旗舰机一贯走的是简洁风设计。为了保持干净的观感,魅族和魅蓝手机至今未曾采用后置的指纹识别方案,位于正面的mBack键在非全面屏时代成为友商争相模仿的对象。15系列此次将mBack键改为面积更小的圆形设计,和以往经典的小圆圈键相呼应,具体功能尚未可知,很有可能具备指纹和手势等功能。

  网传魅族15系列真机  高度对称还有古典纹理:让手机看起来简洁清爽的最佳方式就是对称式设计。此次的魅族15系列,从正面的摄像头到Home键,再从背面的双摄到环形闪光灯,均做到了高度对称,给人一种秩序之美。另外,15系列延续了PRO 7系列上的金属拉丝工艺,上下弧形天线还特别加入了古典纹理,细节满满。

  骁龙845的几率极小

  除了外观,魅族15系列的配置也受到极大的关注。按照这款手机的在家族中的定位和“历史意义”,搭载目前最强劲的硬件在情理之中,再加上魅族和高通早已冰释前嫌,因此许多人期待着15系列能用上目前最强的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

  这种心情我们理解,但也需要结合实际来看待。正如刚才所说,15系列的重要性对魅族来说不言自明。对于一个正常的手机厂商来说,如此重要的项目往往会提前1年甚至2年的时间,整个过程需要倾注大量的人力物力。单从处理器来说,骁龙845在去年12月的骁龙技术峰会上才亮相,正式商用也仅仅在最近一两个月,因此成立时间较早的魅族15项目很难赶上骁龙845这艘大船。

  骁龙660  那么,魅族15系列最有可能用什么处理器呢?网传的骁龙660不是完全没有可能。这款芯片的性能和功耗表现在许多中高端手机上得到了完美验证,定位低一档的魅族15采用合情合理。至于15 Plus,如果也使用骁龙660,恐怕难以给魅友们交代,因此上一代的旗舰级芯片是不错的选择,比如高通骁龙835,又或者三星Exynos 8895。

  拍照或可期

  工信部这位手机圈的“好队友”没有公开魅族15系列的处理器型号,但摄像头配置倒是没有保留。魅族15和15 Plus的摄像头基本参数保持一致,均后置1200万+2000万像素双摄,前置2000万像素自拍镜头,满足参数党的胃口没有问题。

  如果按照以往的惯例,强大的相机参数和出色的画质表现在魅族手机上很难呈现出绝对的正比。不过观察近段时间以来魅蓝旗下几款手机的拍照表现,我们对魅族15系列的拍照应该礼貌性地给予更多期待。

  以最新的魅蓝E3为例,该机的起售价仅1799元,但后置的1200万+2000万像素双摄像头均为旗舰级别,其中1200万像素主摄采用HTC U11和谷歌Pixel 2等同款的索尼IMX362 CMOS,这两款手机都是市面上顶级的单摄手机;副摄像头则采用2000万像素的IMX350 CMOS,同样是华为Mate 10等拍照旗舰的同款。从实拍效果看,魅蓝E3在同价位手机中绝对处于领先地位,甚至可以越级挑战对手。

  魅蓝E3拍照得到媒体认可  魅族15系列的后置双摄参数与魅蓝E3一致,但在传感器型号等内在配置上肯定会更进一步,届时其能带来什么样的拍照表现值得关注。

  价格悬念留在最后

  影响一部手机定价的因素很复杂,品牌、配置、设计做工等等,没有哪一项可以忽略。以魅族官方的口吻看,魅族15系列手机的定位为旗舰机,准确说是魅族品牌旗下的旗舰机,所以那些看轻它的观众们可以提前退场了。

  当然,魅族15系列的定位和纪念属性并不是卖高价的理由。这台手机往大了说是对魅族科技15周年的献礼,往小了说其实是对魅友们的感性呼唤,因此单纯地抬高价格只会失去产品本身的意义。

  在我们看来,魅族15系列的价格绝对会有不小的惊喜,但大家也不能过分降低期望。总而言之,其会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目前网络上关于魅族15系列的价格有诸多说法,有的说1699元起,有的说要卖到4000元以上,折中一下,2500元会是一个理想值。

  总结

  用黄章的话来说,魅族15系列手机只是他重新回归后“小试牛刀”的产品,接下来的16才是其倾力之作。现在讨论魅族16显然还为时尚早,还是将接下来的目光放在15身上吧。此外,在乌镇的发布会上,除了新款手机,我们还将见到Flyme 7的首次亮相,另外还有一款名为“Halo”的神秘新品也静待揭秘。对了,想知道黄章会不会为魅族15亲自站台,届时别忘了关注手机中国,第一手资讯、图片、视频和评测给你好看。